深叶动物

夜似,一个试图写点东西的儿童画画手

【双叶】折枝赠故人(三)

·在朝为官弟弟 X 江湖游侠哥哥

·兄弟俩双向暗恋

·有ooc,架空背景

·本来这章想写打架,但是写修修胡扯写上头了【x】

·下章一定打

-三-

        不同于京城的寒冷萧索,临安城已然是一派春意融融的景象。西子湖畔惠风和畅,嫩柳轻拂,和煦的暖风从粼粼的湖面上吹过,不知吹开了多少枝花。

        身在陈果提供的藏身处的苏沐橙,坐在一棵梅树下,展开了手中的纸卷。旁边灰色的鸽子大摇大摆,好奇一般地看着时至春日还未凋谢的这株梅花。

        纸条上不过寥寥数语,却结束了苏沐橙这些天来的提心吊胆。陶轩手段之毒辣,他们心底都有数,苏沐橙根本不敢去想,叶修又把多少伤悄悄藏在了云淡风轻的“已至京城”四个字后面。

        她轻叹口气,从身后的花树上摘下一朵开得正好的梅花,同写好的回信一并塞进鸽子脚上的竹筒。正好此时陈果进来院子,看到这只鸽子后不禁哈哈一笑,快活道:“看吧,我就说他没问题的!”

        苏沐橙也笑得开心:“毕竟是那个叶修嘛。”说罢接过陈果手中盛着玉米粒的瓷碗,放到灰鸽子面前,犒劳一下这个也称得上艰苦跋涉的信使。

        陈果坐在苏沐橙身边,拿起桌上叶修的信,读道:“‘已至京城,业已归家,望君安好。’什么嘛,也不多说两句,讲一下路上是怎么大展神通,一路从临安杀回京城的。”说完翻过手中的字条,像是确认背后还有没有她想看到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 苏沐橙笑着安抚道:“哈哈,他要真铺开了讲,鸽子未必就还带得动这话本子啦。大不了等一切都解决了,让他自己回来给你当面讲。”

        听了这话,陈果却是略显惆怅。她开的那家门面,明里是寻常客栈,私下其实一直和情报组织嘉世有着来往。打了这么多年交道,陈果早就拿自己当嘉世人了。可谁能料到一朝风云变幻,叶修一夜之间就从嘉世的顶梁柱变成了嘉世的叛徒,而组织首领陶轩更是连下三道绝杀令,要送叶修去见阎王。

        陈果和叶修也是朋友,她自然清楚叶修不会是陶轩口中背信弃义之人,但她人微言轻,又无叶修那般的绝世武艺,除了给苏沐橙提供一个绝对安全的庇护所,让叶修没有后顾之忧外,也帮不了他更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 看陈果情绪不佳,苏沐橙本还算轻松的心情也低落了许多。她和苏沐秋两个人本就是孤儿,无根浮萍一般地在人世间漂泊。而对他们伸出援手,给兄妹二人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住处的人,就是陶轩。若不是陶轩慷慨襄助,苏沐秋的天纵奇才未必能施展出来,更别提之后遇到叶修,成立嘉世了。

        奈何岁月更迭,人心易变,原本并肩而行的三人死的死,散的散,苏沐橙心中也是怅然若失,慨叹万千。她抬头看向鸽子远飞的身影,不知远在他乡的好友,现下在做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苏沐橙那边心绪纷杂,叶修这边也是手忙脚乱。

        他前些日子答应了叶秋,等他伤再好一些就同叶秋一并去看望母亲。但谁成想叶秋在一次午饭的时候不慎说漏嘴,惹得母亲直接杀到小院子来,将正在换伤药的叶修逮了个正着。叶修现在只能抱着哭得形象全无的母亲,心里暗骂叶秋这混小子一定是故意的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搂着母亲,安抚地轻拍她的后背,放软语气道:“真的没事的娘,都是小伤,我从小到大受过的伤多了,不也挺皮实的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母听了眼泪汪汪地抬起头,作势要锤叶修,但是看他一身伤又不好下手,只好恨恨拧上他那张还算完好的脸:“你呀!我说你什么好!这和以前那些小打小闹能一样吗!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疼的呲牙咧嘴,求饶道:“诶呦疼!娘我错了我错了!我再不敢了!”

        叶母撒开手,又给他揉了揉脸上捏红的地方,说道:“哼!混小子还知道疼!”

        叶秋在旁边看叶修吃瘪看得相当开心,但又不好表现出来,毕竟这样的情况算是他一手缔造的,只好干咳一声,掏出手帕凑到母亲身边来,为她擦掉了眼泪,说:“好啦好啦,好歹大哥囫囵地回来了,也算件开心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气:“什么叫囫囵!你能不能盼我点好!”伸手想揪他耳朵,被叶秋一闪身躲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 叶母看着这兄弟俩像小时候一样拌嘴,噗嗤一下笑出来了,将两个人都搂在怀里,摸摸头道:“小兔崽子一个个都不让我省心!娘今晚亲自下厨做点好吃的,算是给大的这个补上接风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眼看这件事情算是暂时翻篇了,也是松了口气,抬眼瞪向叶秋。叶秋自然知道叶修的意思,转过眼就当没看见,气得叶修直想揍他。

        两人将母亲送回房后,叶修直接就揪着叶秋的耳朵怒道:“笨蛋弟弟你怎么回事!不是说好的先不告诉她吗!”

        叶秋猝不及防被揪住耳朵,疼得忙从叶修的黑手下挣开,辩解道:“真的是不小心!”但也没有刻意去瞒就是了,叶秋默默咽下后半句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松开手,咬牙切齿地赏了叶秋一个脑瓜崩,道:“我还有事,这次就放过你!”说罢转身离去。叶秋一看他要走,忙不迭跟上:“诶哥你现在去哪啊,你伤还没养好呢,不能做危险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无奈:“你怎么现在跟个老妈子似的,我去解决些遗留问题,你跟着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叶秋一听跟得更紧:“解决问题我更要跟去!你现在不方便出手,若是遇到了什么仇家我还能捞你一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好歹也是朝廷命官,整天和我这个江湖闲散混在一起算怎么回事。”叶修叹道,但也不打算赶叶秋走了,两个人终究还是要比一个人安全些。

        叶秋翻个白眼,小声道:“我就是个闲职,手底下的人还没你这江湖闲散多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笑,抬手揉了把叶秋的脑袋,在他反击之前闪身躲进道旁的一个窄巷里。叶秋连忙跟上,连轻功都用出了几分。两人专捡人少的地方走,打打闹闹之下,很快也便到了一处茶楼旁。

        眼见叶修停下了脚步,叶秋便明白这所不大不小的茶楼大约就是此行的目的地了。他们两人仍身处背巷,看叶修的意思大约是不打算走正门,但也没看到有偏门,叶秋心下疑惑,正想问之时却见叶修反身蹬墙借力,噌噌两下便踩到了二楼一扇窗的窗框上,低头冲他一笑,就钻进了茶楼里。叶秋目瞪口呆,但也急忙照做,腾身进了茶楼。

        叶秋上来之后,守在旁边的叶修就抬手关上了窗户,像是知道叶秋要问什么一般答到:“被追杀就要有被追杀的样子嘛。”然后理了理叶秋被他揉乱的头发,道,“走吧,带你去见见我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秋默默跟在叶修身后,暗暗打量着这所茶楼。他们进来的这个位置很是偏僻,正好旁边还有盆栽遮掩,应该是特意为叶修留的地方。二层本就人少,靠墙一侧是包间,而厅中的每处座位旁又有屏风遮蔽,一眼望去竟是见不到什么人。看来这次要见的确实是朋友,而不是什么需要打架的“朋友”了。

        走不了几步,叶修便见到了说好的那个包厢,随意敲两下门,不等里面的人回答就推开门进去了。听到这边的动静,在里面等着的人扭头看过来,一脸不耐烦,骂道:“叶修你这老东西怎么回事啊?让老夫等你这么久,这顿你请了啊!”然后看到旁边的叶秋,又道,“这就是你弟弟吧,诶呦当官的人看起来就是不一样啊,幸会幸会,在下魏琛,你哥哥这么多年来可是没少受我照顾啊!”

        叶秋连忙一拱手回礼,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叶修打断:“张口就能瞎编,老魏我还是小看你了,我警告你别和我弟弟胡扯啊!他可好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秋气,但又不好反驳,毕竟他刚才是真的有点信了的,只好悄悄在桌下拧了下叶修的腿出气。

        魏琛好奇地打量着这两个九分相像的人,奇道:“诶你别说,这双胞胎长得就是像哈,你说嘉世那帮傻子动手的时候能分的出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挑眉:“这位可是朝廷命官,出入那都是前呼后拥的,只要不是瞎子都能分出来。今天屈尊陪我来见你这老匹夫,还不快跪下谢过叶大人!”

        魏琛惊讶:“是嘛!这么大排面!是我有眼不识泰山了!”旋即端起茶杯朝叶秋道,“来叶大人,今日我以茶代酒敬你一杯!只是我现在京城还没有房,你看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呵呵一笑,道:“滚远点吧你,这茶楼难道不是你开的吗,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现在阔绰啊!别打我弟弟主意!”

        魏琛啧一声,道:“你这人怎么这么小气,求我帮忙就是这种态度吗!”

        叶秋在旁边听这两个人一顿胡扯,又是好笑又是新奇。他从没想过叶修在外和朋友讲话是这种乱七八糟的样子,一时跟听话本子似的津津有味,听到了帮忙他才猛然想起来这次不是来听两个人鬼扯的,不免心下有些尴尬,虽然两个人似乎都没发觉,但还是喝了口茶聊作掩饰。结果一偏眼看到叶修听了这话也愣了一下,咳嗽一声端起茶杯喝了一口。叶秋一下子就明白叶修这是胡扯上头了,也忘了自己此行的目的,一时想笑,奈何场合不太对,也跟着干咳一声压住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 魏琛奇怪,道:“你们两兄弟怎么回事,喝水和咳嗽都要约着一起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知道叶秋在笑话他,恼羞成怒道:“你管的宽!我们俩心有灵犀不行吗!托你办的事呢!你要是没整好别怪我找你那两个小徒弟来陪练啊!”

        魏琛先是冷笑一声:“呵呵,黄少天巴不得你陪他练呢,”然后从怀里掏出一张叠好的纸拍在桌子上,“给!你要的东西!”

         叶秋在一边看着叶修展开那张纸,发觉这是一份名单,左右两边各列了一串名字,应当是不同立场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飞快地看着这张名单,表情渐渐冷下来。

魏琛打量着他的神色,也严肃道:“老叶,你可别怪我嘴下不留情。你是明白人,嘉世现在这样子,要不了半年,自己就能散架。他们明摆着要对你赶尽杀绝,你可别现在跑去当活菩萨啊!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只是再把名单叠起来,收进怀里道:“放心吧,我心里有数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秋听了这话悄眼看向叶修,凭他对兄长的了解,叶修心里的这个数和魏琛的恐怕不是同一个。但他并不打算插手叶修的决定,他只要尽全力保护叶修,让他做好想做的事就足矣。

        正事解决,两人又是天南海北一顿胡扯,瞧得叶秋心情颇佳,转眼也就听得楼下打更声了,这才惊觉天色已晚。

        两人和魏琛道别后就打算原路返回,笑闹着窜进昏暗的小巷子里。谁知夜色下的路并不似白日那么好走,叶修越走越觉得不对劲,脚下步子放慢了些,也不再同叶秋开玩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 叶秋发觉不对,凑到叶修耳边悄声问:“怎么了?有人堵我们?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只是摇摇头不作声,为防止走散牵起了叶秋的手,按着来时的走法再走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 叶秋顾不上感受兄长手心的温热,四下注意着每一个可能藏人的角落,没发现有人,却发现了别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 叶秋小声道:“哥,我们在兜圈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点点头,停下了脚步:“确实。那再走就没意义了。”随即昂起头朗声道,“都出来吧,你们星月兼程赶来京城,设阵把我困在这里,就为了和我捉迷藏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 话音刚落,噌噌就从房顶窜下来五六个人,把他们二人前后的路堵的严严实实。为首的一个人走上前,目露凶光,阴笑道:

        “叶哥,别来无恙啊。”

【TBC】

评论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