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叶动物

夜似,一个试图写点东西的儿童画画手

【双叶】折枝赠故人(二)

·在朝为官弟弟 X 江湖游侠哥哥

·兄弟俩双向暗恋

·有ooc,架空背景

·写感情好难

-二-

        叶秋隐约觉得自己是在做梦。

        眼前的巷道是如此熟悉,但是未免显得过于幽深冗长了一点。靴底踩在雨后的青石板上,发出啪嗒啪嗒的细小声音,却更让他如惊弓之鸟一般左顾右盼。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躲什么,梦中的事情本就没什么道理。

        忽然他看到巷子尽头有一个模糊的白色身影,尽管看不真切,但是叶秋就是知道那人是谁,知道只要到了他身边,自己就安全了。他快走两步,然后干脆跑起来,任由水坑里溅起的水花打湿鞋子和衣摆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好似听到了这边的声音一般,他回过身,正要向叶秋走来的时候,在他背后的阴影中忽然窜出来一大堆扭曲在一起的黑影,牛鬼蛇神一样,个个手持兵刃,一同向叶修砍来。叶秋惊慌失措,想要开口大喊可怎么也发不出声音来,只见兄长依然毫无所觉地朝自己伸出手。就在他将要拉住那只手的一刹那,浓烈的殷红如同烟花一样在叶修身上炸开,而随着叶修的身影倒下,整条巷子都开始分崩离析,轰的一下,叶秋睁开了双眼。

        叶秋猛地从床上坐起,瞬间就感觉到了背后的凉意,这个噩梦竟是让他出了一身冷汗。他不断的喘着粗气,梦中的景象已经不甚真切了,唯有叶修身上的殷红依然那么刺目明晰,让他心底发颤。

        他深呼吸几口气,一翻身就从床上跳下,借着微弱的天光胡乱往身上套了几件衣服就往外走。他现在特别想看到叶修,看到他安然无恙地躺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 啧,也算不上安然无恙。叶秋想到昨夜看到的那些伤痕,心头又是一阵无名火起。

        嘉世……嘉世。他暗念着这个倾注了兄长诸多心血的名字,尽量小声地推开了自己的屋门。

        迎面而来的是清凉的晨风,时节初春,尚还露重,湿润的风吹得叶秋昏沉的头脑清醒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 院子里已经有一个人了,坐在角落的那棵桃树下面不知道在做什么,一只灰不溜秋的鸽子蹲在他肩头。听到这边传来的动静,一人一鸽同时转过头来,眨了眨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 叶秋看到那只鸽子就大概明白了。当初也是这样一只鸽子传来了离家三月的大哥的消息,也是从那只鸽子那里,他第一次知道了“嘉世”这个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在给谁写信?起这么早。”叶秋走过来,探头想看看纸条上写的什么,“帮过你的那些朋友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直接把纸条递给他,反正他也没几件不能让叶秋知道的事情,然后打量了一下叶秋穿得毫无章法的衣服,挑了挑眉毛,调笑道:“无非是报个平安。比起这个,我倒是更在意叶秋大人今天的衣服是怎么回事?最近京城时兴这种风格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叶秋看完条子后就把纸条卷好塞进鸽子腿上的竹筒里了,听到这话愣了一下,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,顿时明白了叶修在笑话他,恼羞成怒道:“还不是因为你!”说罢把鸽子塞回叶修怀里,气呼呼地走回屋子去整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哎呦一声,手忙脚乱接住鸽子,被凶得一头雾水。他手一扬先把信送出去,紧接着跟进了叶秋的屋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 叶秋的屋子和他那间布局基本相同,不过因为常年有人居住,到处都布满了属于叶秋的小细节。叶修大早上爬起来,本来就一身凉气,一进到温暖的室内,直接就被尚还暖和的被窝吸引,嗖的一下就把鞋蹬掉钻进去了,看的叶秋一阵无语。

        叶秋整着身上的衣服,翻了个白眼:“你倒是真不讲究,我告诉你,我今早可是出了一身冷汗啊,你要不嫌难受就窝在里面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笑嘻嘻地回道:“那有什么,你尿床的时候我不还和你睡同一张床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叶秋气得差点没把手上的衣服扯烂,一个结打错了就解不开了,暗骂叶修一句,认命地开始解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在被子里扭了扭,说:“你做噩梦了。”是陈述的口气,叶秋也不意外,他从小就这样,一做噩梦就会出冷汗,哼了一声就当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又转过身子,侧卧在榻上看着叶秋和衣服战得你死我活,说:“和我有关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秋手上动作停了一下,答到:“算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叹了口气,从床上坐起来,朝叶秋招招手:“过来吧,让你自己整你得弄一上午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秋又哼了一声,但还是乖乖地走到床榻跟前,任由叶修摆弄他的衣服,自己则是盯着兄长方才在床上打滚时蹭乱的头发,和领口下没有被纱布裹住的锁骨发呆。

        本来也就是一失手才打成的死结,叶修手指灵活,三两下就解开了,重新系好后,顺手整了整叶秋的领口,倒是把叶秋的注视打断了。

        叶秋眨眨眼,转身去衣架上拿最后一件外衫,背对着叶修问道:“你就不打算下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还是笑:“那又怎么样,我弟弟的床我还爬不得了吗?”说罢看到叶秋动作一顿,忽然意识到这句话似乎略有歧义,但若开口解释更是欲盖弥彰,只得尴尴尬尬地硬是换了个话题,“你今天不上朝了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昨日提前请了病假。”叶秋终于端端正正地穿好了一身衣服,回身推开窗户,让逐渐明亮的日光透进屋子里来,然后端坐在桌子前,撑着下巴看着仍是窝在床上的叶修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方才说完那话,现在被叶秋盯得直不自在,总觉得那视线像是有火一般灼着他,也不好意思再躺着,掀开被子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叶秋轻笑一声,目光却深沉:“怎么,不想再接着爬上我的床了?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不敢同他对视,别开眼神,就假装听不懂,说:“早上吹风,现在睡不着了,”然后叹了口气,“我一会儿悄悄地去看下母亲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秋一愣,也不逗弄他了,坐直身子问:“你不打算让她知道你回来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偏过脸,低声道:“我现在的境地你也看到了,不管牵扯到谁对他都是一种威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打算一辈子这么躲下去吗?”叶秋打断他,“分明是那个陶轩忘恩负义在先,凭什么要你躲躲藏藏的,还弄得一身伤。”说到后面都有几分咬牙切齿之意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沉默。他和苏沐秋、陶轩当年也是倾盖如故,一拍即合,嘉世离了三人中的任何一个都不会有今日的规模。奈何世事无常,人心易变,先是苏沐秋不明不白地遇袭身亡,只留下了一个小他三岁的妹妹;再是他被嘉世不断孤立,最后竟沦落到千里逃亡。他纵是不在意虚名,也并不意味着他会任由陶轩的黑手伸到他身边的人身上。留苏沐橙在江南老板娘那里躲着已是不得已而为之,他断不可能让母亲和弟弟再因为他而遭遇麻烦。不过嘉世如今内部也是暗流汹涌,就算他不出手,估计也支撑不长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这边心念百转,在叶秋眼里看着就是不吱声,着急道:“你说话啊!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无奈,倚在床柱上,揉了揉自己本就杂乱的头发,叹道:“唉……这件事我在路上就一直在想,差不多也有个大致计划了,只是看着嘉世沦落至此,总还是有些心中郁结罢了。”然后笑吟吟地看着叶秋道:“你放心吧,我定不会让他们伤到你的,我一定让他们看清楚了再动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秋气结,道:“那你既然这么有信心,一会儿就跟我去看母亲。我今日平白无故请了病假,她肯定要问我缘由的,我一去就把你供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诶别啊,”叶修无奈,心道这小子现在怎么这么不好哄,“你看我一身伤还没好,要是再被母亲打一顿,你可就痛失亲哥啦,缓两日,再缓两日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秋看叶修一脸诚恳,也不舍得紧逼不放,但还是小声说:“她才不会呢,又不是父亲,动辄就要打人……”又奇怪道,“你以前有这么怕母亲吗?她一向也很疼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这次真的无奈了。他为什么不敢见母亲,他自己心里明镜一样,但这是一个万万不能告诉叶秋的理由,说出来,就再无转圜的余地。叶秋这般步步追问,他已经快无处遁形了,只好敷衍道:“你就当我是怕母亲担心吧,她这么大岁数了,未必受得了我这一身伤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身为双生子,叶秋自然能觉察到叶修的不对劲,但既然叶修明摆了不想告诉他,他除了顺着台阶下,也没别的选择,只好闷闷地说:“好吧,我一会随口胡诌个理由给她,”又提高声音道,“但是最多三日,你必须要和我一起去见她!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只得应下:“行行,我尽量三天长好,一道疤都不留下,你快去给母亲请安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从窗户里看着叶秋离开院子后,叶修复又躺回了叶秋的床上。被褥间尚还存着他血脉相连的亲弟弟的温度,熟悉的气息萦绕在鼻尖,让他既觉得安心,又惴惴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 他不敢去见母亲,是因为他心中有愧。他也对自己的孪生兄弟,动了那份不该有的心思。

        当年为了离家,他也是忙里忙外的,叶秋或许看不出他的打算,但母亲心细如发,肯定有所觉。但她并没有出面劝阻,甚至暗地里还帮了他一把。

        那时他便知道,母亲已经觉察到他们两个人的事情,只是看破不说破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本以为自己远走他乡多年,叶秋就算没有娶亲,至少也要有个婚约对象了,谁成想此次回来后万事皆不如他所愿。叶秋的感情看起来非但没有削减,主人似乎也不打算遮掩了。今日叶秋敢同他开那样的玩笑,说不定明日就会说些别的什么话来逼他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向来不喜逃避,但此事进退皆错,左右为难。只道古人诚不欺我,世间,确难得两全。

【TBC】

评论(4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