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叶动物

夜似,一个试图写点东西的儿童画画手

【双叶】折枝赠故人(一)

·在朝为官弟弟 X 江湖游侠哥哥

·兄弟俩双向暗恋

·有ooc,架空背景

-一-

        京城的第一枝桃花开始抽芽的时候,叶修带着一身伤回到了叶家。

        叶家的宅子很好找,毕竟是朝廷命官的府邸,虽然不是金碧辉煌,但也绝对是庄严肃穆。高高的院墙在不甚明亮的月色下影影绰绰,给叶修投出了大片阴影供以藏身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平缓着自己的呼吸,仔细听着墙内的动静,等这一班值夜府兵离开后提气轻身,熟练地蹬墙而上,一翻身过了院墙,借花园内茂盛的灌木做掩护,朝着自己小时候住的院落的方向摸过去。一边注意着周遭的情况,一边暗叹自己现在回个家都是鬼鬼祟祟地,当真混得凄惨。

        作为从小玩到大的地方,叶修对这处宅子可以说是了如指掌,轻车熟路地便闪身进了院门。院门特意没有上锁,看来是叶秋收到了他的信后,还愿意给这个离家出走的大哥一点面子。进了小院,叶修一直紧绷着的精神也稍微放松了些,他和叶秋住的小院子一向没人把守也没有下人,因为他们两个都不喜欢人多眼杂的监视感,时至今日倒是为叶修省下了不少事。

        对面的厢房没有亮灯,想来叶秋早就睡下了,他向来没有熬到深更半夜的习惯。叶修推开自己屋子的门,摸出火折子正要点灯,忽然后脖子一凉,猛得被人揪着领子按到了墙上。这一下着实有点狠,又撞到了叶修的暗伤,他闷哼一声,借着微弱的火光看清了眼前这张和他九分相似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 叶秋瞪着眼睛,狠狠盯着昏暗火光下这个离家近七年的双生兄弟。久未见的时光里,叶秋有数不尽的话想要和兄长说,但憋到最后,也只是恶声恶气地撂下一句:“混账哥哥,还知道回来。”说罢松开揪着的领子,抢过了叶修手上摇摇欲坠的火折,把他白日提前备在小桌上的灯点亮了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自知理亏,于是干咳一声凑到叶秋跟前,也顾不上自己被揪得乱七八糟的衣服,拎起桌子上的瓷壶,给叶秋先倒了一杯茶水以示赔罪。看着叶秋的脸色略微缓和,这才坐到旁边,笑着说:“哪能啊,这不是一直不敢回来吗,要回来还是先找你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秋佯怒:“那你还想找谁!谁还能让你藏起来不被你们那个嘉世发现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是是对对对,我们叶秋最好了。”叶修笑。虽然明知这句话至少有一半都是随口胡诌,但叶秋看着好久没见的这个笑容,想生气也生不起来,可又不想显得自己太好哄,强行冷哼一声,把杯子里的茶一饮而尽,手往叶修面前一伸,示意他再续杯水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也是很久没见过自家弟弟这幅小孩子模样,仍是笑着提起壶给叶秋倒水。一时间两人也是默默无语,都憋了一肚子的话不知道从哪里说起,只听得灯花在静夜里噼啪作响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叶修此次回来并没打算长留,一来他不想身上的江湖纠葛牵扯到在朝为官的叶秋,二来他当年离家,也是因为隐约察觉到了叶秋对他或许有着超出了寻常兄弟的情感。他不敢挑明,更不愿耽误了弟弟的似锦前程,所以在兄弟二人弱冠后,便料理完能想到的一切问题,不告而辞了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远在千里之外都能想到自家弟弟能有多生气,说不定能气到把他的屋子掀个底朝天,但是也料定了他无法脱身。叶家说来有点名气,叶修他们父亲也是跟着先皇打过天下的。但叶家终究不是什么枝繁叶茂的大家族,叶父本就是白手起家,一路打出了今日的地位。更何况叶父生前刚正不阿,不愿与污浊的官场同流合污,以至于兄弟二人的境况在叶父作古之后就大不如前,本就势单力薄的叶家也显出岌岌可危之态。若不是叶氏兄弟天资聪颖,叶母治家有方,快刀斩乱麻之下,倒也保住了这一隅之地。

       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,叶秋就算再不甘,再愤怒,也只能留在京城,无暇顾及这个抛下世袭官职不去上任,反而去江湖历练的大哥。

        一想着当初大哥留在桌上的那封信,叶秋就气不打一处来。

       “江湖阔大,四海为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 听听,听听,这是一个当大哥的人能说出来的话吗?思至此处,叶秋愤愤放下手中的杯子,打算不管怎样都要先好好骂一顿这个家伙才行。结果一扭头,发现叶修早已经半闭上眼,一副要睡不睡的样子了。

        看着兄长风尘仆仆的疲惫神色,叶秋再多的火气也全都消弭了。想来叶修一路颠沛流离,自江南赶回京城,路上还要躲避来自嘉世的刺杀,根本没法好好休息,况且叶修本就肤白,更衬得眼下青黑色重。没了火气,那剩下的自然全是心疼。暗叹口气,叶秋掐灭了灯火,俯身过来想要抱住叶修,打算将他挪到床铺上去。谁知道刚凑过来,叶修便猛地惊醒,手迅速地按到了剑柄之上,一副蓄势待发的样子,完全不像是一个刚刚还困倦不堪的人。叶秋也被吓一跳,手下意识的一抓,便把叶修本就凌乱的衣襟给扯开了。但叶秋还来不及为叶修下意识的反应说些什么,就被目光所及处斑驳的血痕吸引了注意。

        只见叶修身上乱七八糟的缠着许多层纱布,一看就是没人帮助的情况下自己所为。但就算是这样层层叠叠的纱布,也掩不住他胸前背后交错盘桓的刀痕,道道见血,肩背上的一道甚至深可见骨。不知道是不是方才叶秋抓叶修领子那一下碰到了哪条伤,本就没有愈合的伤口现在更是慢慢的渗出血来,将纱布上干涸的血迹再次晕红。

        叶秋先是被这样的惨状震惊,随后扑面而来的就是冲天的怒火。他死死握住拳头,紧咬牙关,盯着叶修身上的伤,气得浑身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 看到弟弟这样,叶修反而是先一步反应过来,无声地拢起了衣服,将伤口再次遮挡起来,干咳一声就打算溜去睡觉了。但叶秋哪会让他就这么轻易地翻篇,他抢前一步,俯身按住椅子扶手,不让叶修站起来,但又小心翼翼,生怕再碰到伤口雪上加霜。叶修被他这么锢住,进也不是退也不是,两个人又离得这样近,他甚至都能感觉到叶秋身上因为愤怒而升高的温度。

        叶秋缓缓开口,声音都有点发颤:“说……怎么回事!那不是你一手栽培的组织吗?!你还说什么是被驱逐,他们根本就是要你的命!”

       叶修眼见躲不开,干脆迎了上去,一言不发地抬手抱住了浑身僵硬的叶秋。叶秋心中愤恨难言,但叶修这么浑身伤,他也不敢妄动,只好小心翼翼地回抱住叶修,把头抵在兄长颈侧,藏住所有外露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感觉到脖颈处传来的湿润感,也是暗自叹气,看来这次还是要长留京城了。他安抚地拍了拍叶秋的后背,语气轻快地说:“好了好了,我还没哭你先哭上了,多大人了都。哥什么人你还不知道,都是小伤,要不了多久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又不是傻的,你别拿这种话敷衍我。”叶秋愤然抬起头,眼眶里隐隐还有泪光,“我告诉你,你这次要是再敢偷偷溜走,我天涯海角也要把你寻回来!直接锁在屋子里!哪也别想去了!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连连点头:“好好好,你说了算。现在叶大人能放我去休息了吧,我赶一天路了,现在困得很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秋冷哼一声松开了手,又点起了灯:“你做梦,我先给你把伤药敷上,你再去休息。”眼看叶修一脸无奈地点头应下,这才转身去找放在柜子里的伤药,顺便偷偷擦掉没忍住的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这才能从椅子上站起来,脱掉染血的里外衣服,乖乖地坐在床沿上看着叶秋翻箱倒柜。

        这间房许久没有人住,东西并不很多,叶秋很快也就找到了,转过身就看到兄长端坐在床边,看起来居然还有些乖巧,心情也稍微缓和了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 但这好心情很快就消失不见了。方才黑灯瞎火的,叶秋还看不清楚,现在灯光一照,光影交错之下,反而更显得伤口狰狞可怖。他深吸一口气,强自平复怒火,来保证他上药的时候不会因为手抖而给叶修平添痛楚。

        叶秋上药的手法还算熟练,叶修甚至都有闲工夫去仔细打量认真上药的这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 虽然身为双生兄弟,但叶修一直觉得叶秋要比自己长得好看多了,端正清秀的五官配上他一本正经的表情再合适不过,也招人喜欢。但奈何他就是喜欢逗弄自家弟弟,叶秋在他这里可以说是一点就着,看着叶秋横眉怒目气急跳脚的样子,他反而更觉得生动。想到和叶秋小时候的那些事,叶修甚至不由自主轻笑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 叶秋手上的活计业已收尾,情绪也平定得差不多了,忽然听到叶修还有心情笑,又觉得生气,手上的动作不由得重了点,疼得叶修闷哼一声,再不敢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 叶秋打好最后一个结,气呼呼抬起头看向叶修:“笑什么,伤成这样很开心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没,”叶修抬手,严肃地摸了摸叶秋的头,“主要是看见你了,很开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秋愣住,脸色一点点泛红,忙不迭站起身,干咳一声:“咳……伤也换好了,你,你早点休息,我先走了。”说罢急匆匆地往外走去。走到门口时叶秋突然站住了,扭头看屋内。叶修已经打算熄灯了,听到他停下脚步,也停下动作看向叶秋。叶秋看着这个心心念念了七年的人,现在就活生生地站在这里,忽然平生出一股不真实感。

        看他不动了,叶修奇怪:“怎么了?忘了什么事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叶秋像忽然被叫醒一样,回过神来:“啊,没什么,你好好休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虽然疑惑,但也猜到叶秋许久没见他,估计是不太习惯,走过来又抱了他一下,小声说:“这次真的回来了,不是骗你的了。”然后拍拍他肩膀,“去休息吧,明早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秋这才露出了今夜的第一个笑容,也小声说:

       “明天见。”

【TBC】

评论(2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